zghnyxw

中国最美的公路,藏在湖北一个小县城,一公里造价一亿,全国唯一

中国热点旅游 2018-12-05 15:14

中国诗词史上有太多的诗句曾经描写过风光绮丽的长江三峡,这里风光无限,山清水秀,沿岸的湖北省兴山县更是四大美人王昭君的家乡,足见此处的人杰地灵。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,一路上风景如画,如今在这里还多一条浪漫的“水上公路”。这条神秘而浪漫的“水上公路”就在湖北省兴山县的峡谷之中,宛如天上银河,在秀丽山水间肆意穿行游走,到这里游玩的人对这条公路都是赞不绝口,足见起魅力之大。

“水上公路”全长大约4公里,这里是兴山县与外界沟通联系的必经之路,这条公路不仅沿途风景优美,而且更为人惊叹的是,它还是修建在峡谷湍急的溪流之中,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条真正意义上的“水上公路”。修建这条公路是为了方便兴山县人民的出行方便,但是把它修建成“水上公路”并不是为了好看,更不是为了刻意追求美观,而是为了当地的生态环境考虑,是为了减少对大自然的破坏。为了保护当地的森林树木,人们摒弃了最原始的开山凿路的方法,选择了水上架桥的方案,这才有今天这条独树一帜,别具特色的“水上公路”。

当年的兴山县财政收入只有7亿元,但是为了这条公路还是拿出了4.4亿元的费用用于这条公路的修建,为了确保公路的质量和安全性,这4公里长的公路上嵌入溪底的巨型桥墩就有306个,如此算来这条宛若天成的“公路水上漂”每一公里的造价就高达1亿元人民币!如果你也想来探访这条浪漫的水上公路,一定要放慢车速,放慢脚步好好欣赏这一路上的绮丽风光!

现在已经投入使用的这条公路,不仅方便了当地人民的出行问题,更是很好的保护了当地的自然环境,沿路上的青山秀美,溪水清丽,树木林立,百花芳香,人与自然在这条公路上最美好浪漫的融合。这条被誉为“中国第一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”的“水上漂”已经成为了兴山县的标志,每年都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。当然了兴山县除了这条路,旅游景点还有朝天吼漂流、高岚自然风景区、龙门河国家森林公园、百羊寨等美丽的景点,来旅游的时候可不能错过哦!


评论